北京健身房设七天冷静期,减少冲动消费

 

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为了预防和减少因冲动消费引发的纠纷,为消费者设置了7天冷静期。公布的示范文本适用于北京市向消费者提供健身服务指导的健身房、各类体育健身场等体育健身预付费服务交易。

健身是一种健全人的身体、增强人的体质的运动项目。健身期间多食用健身餐来达到辅助健身的效果。减糖饮食是指减少精致淀粉的摄取,例如:白米、冬粉、面包等,挑选正确的淀粉吃,比如:玉米、地瓜、糙米、荞麦面等全榖根茎类食物。降低炸物与甜食的食用频率。

 

平时应该选择营养密度较高、热量略低的食物,像蔬果类西兰花、芥蓝、一些应季水果,以及优质蛋白类鱼虾、里脊肉等。碳水化合物可以适当由根茎类食物或豆制品做部分代替,比如豆腐、莲藕、土豆等。简单的可以保留营养素降低热量增加的烹饪方式也非常重要,选择蒸、炖、煮、凉拌最好。

健身减肥小知识:碳水化合物是糖分的最重要来源,摄取过多容易导致肥胖,所以要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吃水果减肥要合时,但由于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可以选择饭前吃水果。蛋白质是增加饱腹感和加快燃脂的重要物质。

 

运动是减肥最有效又最持久的方法。有氧运动可以强效燃脂,肌力运动则强化肌肉、紧实线条,并且提升代谢,两者相辅相成。想减重,这2种运动都不能偏废。但初期应以有氧运动为主、肌力为辅,来降低体脂肪。到了1、2个月后,为预防体重下降的速度变慢或停滞,就必须再增加肌力运动的时间,才能持续减重。

减肥做强度适当的有氧运动至少要持续30分钟以上,这样才能燃烧更多脂肪。可以每5分钟有氧运动搭配1分钟的肌力运动,如此交叉进行6-7个回合,约30-60分钟。例如5分钟踏步机+1分钟哑铃操、5分钟踏步机+1分钟哑铃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2 11:59: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