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降价了,选购和保存这种水果的小技巧

 

最近芒果价格一公斤降价近一元。今年芒果的销量增加,但是从采购价格到销售价格都降低了,消费者、经销商们都能获益。疫情稳定之后,线上线下销售都在增长,今年的销量更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基本上没有剩货。

受益于芒果量价变化的,还有果干加工企业。在凭祥最大的芒果加工厂,新鲜的芒果干正在被装袋装箱。企业刚刚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果干产品贡献了全公司8.27%的营收,同比增长86.54%,是增幅最大的品类。如今每天都保持二三十吨的产能。

 

选购芒果小技巧:好的芒果都会散发出浓郁的果香,一般是香味越浓郁,味道越好。同样大小的芒果中,相对较重、组织较细密,水分较多的,比较好吃。轻轻地按压果肉,一个成熟的芒果会感觉到很有弹性,就像桃子一样,太过柔软表示过熟了。

避免挑选有很多黑色斑点的芒果。芒果有少量的斑点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有太多,那就表明芒果的果肉受到了一定的损害。芒果的色泽鲜艳自然为上品,而外皮细致光滑比粗糙的好。要入菜的芒果挑选果型饱满的较好,说明该果实肉多籽小,更宜入菜。

 

食用芒果小技巧:生的芒果青而硬,熟的捏上去发软。芒果还不够成熟的话可以进行催熟。可以放在太阳下或者温度较高的地方,加快成熟。也可以找一些成熟的苹果或者香蕉与未成熟的芒果一同放在密封的箱子中,可以加快成熟。大米能够释放一种类似催熟剂的气味,能加快芒果成熟。

芒果在没熟前不能放冰箱。如果没熟前预冷,更不会熟,而且拿出来后很容易长黑斑,这种情况下是不能吃的。成熟的芒果放入冰箱保鲜,可保鲜4-6天,未成熟的芒果放在室内常温保存即可,并定期检查生熟程度。常温放熟后有些许黑斑是可以食用的,在熟后放入冰箱和延长保存5、6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6 09:45: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