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价格创历史新高,这种美食的烹饪方法

 

从去年3月以来,玉米价格持续上涨,在今年一月时涨到了近2900元每吨,创出历史新高。近期玉米价格虽有回落,但也还在高位运行。目前受价格影响,下游饲料厂需求减少,玉米主要销往酒精、淀粉等深加工企业。经销商预计,后市玉米价格将稳中有降。

玉米鸡蛋米饭煎饼做法:甜玉米剥粒。锅中放少许油,玉米粒拌炒下变色断生即可,盛出。打鸡蛋,蛋液里放盐、黑胡椒、白胡椒、辣椒粉,放米饭拌匀。放玉米粒拌匀。平底锅刷一层油。舀一勺子米饭蛋液,开火,大火煎。饼底成型,可以在锅内晃动,翻面。继续煎另外一面。再翻面,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焦嫩程度,用小火慢慢煎。

 

松子玉米做法:将辣椒、胡萝卜、小葱全部切玉米粒大小的丁。锅内加油,待油温有3成热,就把松仁放入锅中,保持小火,白白的松仁稍微有一点点变色,捞来沥油。另起一锅,加底油,同时下葱花和胡萝卜丁煸炒,煸出香味后加辣椒丁,翻炒几下,就可以加入甜玉米粒翻炒了,至熟,加半小勺盐调味,盛盘出锅待用。将预备好的松仁,倒入盘中,拌匀即可。

玉米羹做法:玉米去粒洗干净备用,适量马蹄粉加水搅拌均匀备用。玉米加水浸过玉米面,用搅拌机重复搅拌3次左右成玉米糊。搅拌好的玉米糊再加水煮开后,加适量的盐、鸡精、少许油调味。倒入鸡蛋搅散后,再加入马蹄粉水再度煮开即可。

 

玉米排骨藕汤做法:藕、玉米洗净切段,排骨提前做好,葱姜切碎。起锅热油爆香葱姜,加2碗水烧开。将藕、玉米、排骨放入锅内,中小火烧20分钟左右。玉米熟了就放盐和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8 12:55: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