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连降十周,预计肉价还有下跌空间

 

今年春节至今,猪肉价格呈现波动下行态势。3月份,市场猪肉价格比较2月份下降11%,同比去年下降29%。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3月份最后一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42.53元,连续10周下降。4月7日,全国猪肉批发价16.93元/斤。

农信互联生猪分析师介绍:未来国内生猪供给还将保持大幅增加的趋势,预计今年上半年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65%左右,短时内处于消费淡季,预计猪肉价格还有下跌空间。

 

香煎梅花肉做法:猪上肩切片,用料酒、盐、辣椒粉、孜然、孜然粉抓匀,腌制半小时以上。热锅下冷油,油烧热后,下入腌好的肉片,中火煎至底面变色后翻面,底面再次变色后,取出即可。

山椒拌白肉做法:猪臀尖肉洗净,入沸水锅中汆去血水后,再放入清水锅中,加入生姜、花椒、料酒煮至八成熟,然后锅离火,焖至肉熟且汤汁冷后,将肉捞出片成薄片,整齐地摆放在盘内;野山椒去蒂剁细;大蒜去皮捣成泥,入锅用少许沙拉油炒香后铲出;香菜洗净切碎。将野山椒、白糖、山椒水、香油放在一个碗中,调成山椒味汁,淋在盘中白肉上,最后浇上蒜泥油,撒上香菜。

 

扣三丝做法:猪坐臀肉、火腿、冬笋、鸡脯肉分别焯水后煮熟,并切成长10厘米的细丝;松茸也切成细丝。取一个圆碗,将冬菇放小碗底部垫底,然后将火腿丝分成三等份,间隔地摆入碗中,每等份火腿丝中间分别摆放笋丝、鸡脯肉丝和坐臀肉丝,最后将松茸丝放入碗的中心,浇清汤,上笼大火蒸15分钟后取出,将原料扣入汤碗内。锅内放入清汤烧开,用盐调味,放入豌豆苗叶,出锅浇入汤碗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0 10:02: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