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列车运行调整,延安至成都直达动车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列车运行调整,由延安开往成都东的直达动车首趟首发,延安到成都可实现一日往返。此次新图调整后,全国多个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此外,厦深高铁和南广高铁将推出计次票,为旅客带来更多便捷与实惠。

 

乘坐火车注意事项:保管好火车票,如果是网上订票,订票成功后,注意保留通知短信,短信包含车票信息,如果车票不甚丢失,12306通知短信也可以作为依据,可以先上车。注意乘车时间,最好提前1,2个小时出发。特别是节假日高峰期,一定要提前出发。

上车前后避免拥挤。上车时和开车前,站台上及车厢内人多拥挤,此时旅客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办理上车手续、寻找车厢和座位上,容易忽略了自己的行李及口袋内的手机和钱包。因此,旅客进站上车时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进站上车,避免互相拥挤。

 

乘坐高铁注意事项:要提前入站。高铁检票大多数情况下是使用自助检票机,车票正面朝上、有身份证号码的那边在左边,插入卡槽,等车票弹出,就可以通过。车票上会有黑色箭头就是检票后出现的。

高铁安检是检查身份证和车票,二者缺一不可,如果没有取票的直接身份证就可以了。行李过安检,人过安检门之后就可以了。按要求检票。高铁车站有自动检票机,蓝色的车票可以直接通过票机检票通过,网上购票的也可以不用取票直接在票机刷身份证通过,具体车站允许与否可以咨询当地车站;红色的车票只能通过人工检票口通过。

到站之后,按照指示到出站口,可以选择自助检票出站,和进站差不多,也可以在人工检票出站。还有可以使用身份证刷卡出站,要注意的是,如果取票了就不可以刷身份证了。取票一定要保存好,直到下车。如果弄丢票了,请保留短信或者网银截图,在出站的时候走人工检票通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1 11:28: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