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回应顾客17元吃海底捞,不会因此设置最低消费

 

4月15日,“17元吃海底捞”登上热搜,引发热议。爆料者消费的佛山海底捞门店,一名工作人员称低消费行为在他们店只是偶尔发生。工作人员称,客人想怎么消费,愿意消费多少是他们的自由,客人只要进来了,都会接待的。后续也不会因此设置最低消费。

事情源于有人称自己花17元吃了一顿海底捞,晒出的账单显示,其点了四份清水锅0元,一份捞派捞面7元,一份自选小料10元,合计17元。这名网友称自己“打包了不少零食,吃不完的花生,水果,牛肉粒。周六去,只做了手部护理,没有美甲。”

 

除此之外,其又陆续发布了三篇帖子,称“再战海底捞,两人27元”、“2人海底捞27元,理性消费,有问题?”和“海底捞2人30元”。其在帖中称“够吃就好,不要觉得点的东西少,或者价钱少就非要为了面子做不必要的开支。我是生活小能手,来,一起做省钱小达人吧。”

“17元吃海底捞”发生后,不少人称自己效仿此法,尝试在海底捞花几十元甚至十几元吃一顿饭。海底捞工作人员表示:“就算是一个人,只点了清水锅和一两样喜欢的菜,我们也会正常服务,不会区别对待。”

 

海底捞是一家大型跨省直营火锅店品牌,海底捞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

火锅是中国传统饮食方式,重庆火锅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正宗的毛肚火锅的菜品用的几乎都是牛身上的肝、心、舌、背柳肉片、血旺和莲白、蒜苗、葱节、豌豆尖等素菜。在毛肚火锅的基础上,发展到清汤火锅、鸳鸯火锅、啤酒鸭火锅、狗肉火锅、肥牛火锅、辣子鸡火锅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6 12:00: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