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景区游客暴力采果子,场面一度失控

 

有网友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旅游时,发现许多游客暴力采摘樱桃树上的樱桃,场面一度失控。周围有人劝阻,但游客不予理睬。天门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现场工作人员向公司反映过此事,但游客素质有高有低,只能侧面提醒客人。

挑选樱桃小技巧:成熟的樱桃光泽一定比较好。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而那些暗淡无光、蔫蔫的樱桃,手感往往也是软绵绵的,不够新鲜,口感也不好。昼夜温差越大,水果就会越甜。颜色深的樱桃一般较甜,要选择颜色是暗红色的樱桃,这种樱桃通常口感比较甜,而颜色较浅的则口感略微发酸。

 

樱桃大小是品种问题,和口感甜度没关系。通常,大个樱桃果肉韧性更好,小个樱桃果肉相对更柔软。挑选时,可多注意樱桃根蒂处的形状,这个地方越凹,樱桃会更甜。果梗是判断新鲜程度的重要标志。樱桃刚采摘的时候,果梗为绿色,放久了,便开始发黑。

新鲜的樱桃一般可保存3到7天,甚至10天,但建议不宜过长存放。樱桃非常怕热,要把樱桃放置在零下1℃的冰箱里储存。樱桃在入贮前先预冷,进行采后处理包装,最后入库贮藏。预冷降温速度越快贮藏效果越好,入贮前库温降至甚至还可以稍低一些,入贮后使果温迅速降至2℃以下,要保证恒定低温高湿条件。

 

清洗樱桃时首先将樱桃先放在干净的洗菜盆子里,然后加上自来水,水刚没过樱桃就行。大约泡5分钟左右。在水中放入一些食用碱,稍微搅拌均匀就行。放碱的多少,要根据洗的樱桃的多少,注意不要放太多。

放完碱后,泡10分钟左右,再轻轻把樱桃揉搓一下,这样能把大部分脏东西洗掉。对个别比较脏的地方要仔细洗一下。搓一遍之后再换两次水,冲洗一下。如果有时间,最好用凉开水再洗一遍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0 11:30: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