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区加装公交电梯,乘坐电梯注意事项

 

旧小区改造之后,安装电梯需要居民们一起出钱,但是分摊到每一户里,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因此有许多人都不愿意交钱,导致安装电梯迟迟无法实行。杭州临安区锦北街道碧桂苑小区,针对这一问题,推出了公交电梯。

之所以称之为“公交电梯”,是因为改变了惯常由住户集资加装,而采取由电梯公司全额承担前期建设和后期维保费用,小区居民乘坐电梯只需像乘坐公交车一样按次付费即可的模式。

碧桂苑小区已经有75台这样的“公交电梯”正式投入使用,还有39台已经完成公示,正在陆续等待验收,预计月底前能够全部投入使用。这些电梯并不需要住户集资安装,电梯安装的费用和后期维修保养产生的花费都由电梯公司来承担,小区居民乘坐电梯的时候只需要按次付费就行。

电梯是安在边缘单元楼的外面,不会影响大家日常的出行。安装“公交电梯”也不影响大家正常使用楼梯,给了居民们更多的选择权。愿意花钱的可以直接坐电梯上楼,不愿意花钱的或者为了锻炼身体的可以直接爬楼。可以说“公交电梯”的安装解决了很大的民生问题,推进了老旧小区改造的进程。

 

安全乘坐电梯注意事项:乘坐电梯过程中,禁止用手扒动层门。一旦扒开门,不但轿厢会紧急制停,造成乘客困在轿内,影响电梯正常运行,更可能造成候梯乘客坠入井道或剪切伤害。电梯轿厢承载超过额定载荷时,电梯会超载报警且电梯不能关门、启动,此时后进入的乘客应主动退出轿厢。严重超载时会发生溜梯,造成设备损坏或人身伤害。

在轿内蹦跳,左右摇晃,会使电梯的安全装置误动作造成乘客被困在轿内,影响电梯正常运行,同时有可能损坏电梯部件。携带宠物搭乘电梯时,切忌使用过长的细绳牵领着宠物搭乘,应用手拉紧或抱住,以防细绳被层、轿门夹住,造成运行安全事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9 11:43: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