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撑起百亿市场,各场合穿着汉服款式推荐

 

近年来,国货消费热潮持续升温,各行各业刮起了国潮风。随着国潮风兴起,作为国潮消费主力的年轻人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彰显传统文化的汉服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我国汉服市场迎来了爆发。

汉服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象征。国潮风也推动了汉服的盛行,深受年轻一代的欢迎,也体现出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汉服爱好者规模以及汉服市场规模均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有数据显示,2021年汉服市场销售规模将超过100亿元。

 

 

现代汉服的礼服分为仪服和盛装。仪服,指用于礼仪场合使用的礼服,庄重守礼,行动约束较大,包括婚礼、成人仪式、祭祀、礼送、汉礼等。推荐款式:男玄端,深衣,女(曲裾)深衣。盛装指用于室内外节庆、舞会活动使用的礼服,强调气氛喜庆和色彩绚丽,推荐款式:男袍衫、直身类,女襦裙类。色泽配饰亮丽。

常服类有便装和轻装。便装是在日常生活、燕居、会友、出游中穿用的汉服,相当于现代少数民族日常民族服饰的地位,突出民族特色、款式大方美观、色彩平易自然、行动较方便。推荐款式:男深衣、襕衫、盘领袍衫等,女襦裙、比甲褙子等。

轻装用于体育运动、户外较剧烈活动或者炎夏穿用,轻便耐用。天气较凉时可内中衣,外短装;天气较热时,可不穿中衣,在短装上装上义领或者只穿短装。推荐款式:男交领或盘领短衫、中长衫,短袖、长袖视季节定;女襦裙,短袖、长袖、裙长、裙采用围式或套式可视季节定。

 

齐胸襦裙穿法:穿一般的两片式齐胸襦裙,首先穿上上襦系带,然后再把裙子穿上,再跨进去把后片的裙子围上后背绕到胸前系在胸上,系紧第一个节,带子再绕后背再绕回前面完了系第二个节,后片的两个节就系完了。然后是前片裙子,把前片裙子齐胸上部围到后面,让前片把后片裙子的节遮挡住,同样的方式绕带子,最后带子在胸侧边或前面作结。

曲裾穿法:穿中衣时,套上衣服,先系左边的两条带子,再系右边的两条带子。先系内,再系外。下裙的穿法和上衣相同,先系左边的带子,再把裙子围起来,系住外面的带子。然后绕,外边的带子系个蝴蝶结,下裙完成了。中衣下裙穿好后,就开始穿外面的曲裾了。套上曲裾,和中衣穿法一样,先系左边的带子,再把裙裾围绕腰部缠绕,系住末尾的带子,最后系好腰封,系上腰带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16 10:39: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