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6小时到南京,只为吃小龙虾

 

前几日,刘某因涉嫌醉驾,在南京宁连高速收费站被交警拦下。吹气检测结果显示,酒精达110毫克每百毫升。经询问,男子是前一天晚上8点多喝的酒,然后从山东济南连夜驱车6小时来南京,不为别的,就为了吃南京的小龙虾。

在询问过程中男子表示:“南京的小龙虾不是好吃嘛,我想从超市买调料包回去。我在南京吃过一次,比我们那儿的好吃多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美食的诱惑力再大也不能违法醉驾。

 

红烧小龙虾做法:清洗小龙虾,虾头两边的壳剪开把腮剪去,捏住虾尾中间的那一片用劲往外一拽,抽出虾肠,用牙刷把虾再刷一遍。油锅烧热放入花椒煸香再放入葱姜蒜红椒等煸香后放入虾煸炒,然后放入酒、糖、酱油调味,再加一点水,大火烧开,小火慢煨约十五分钟至二十分钟,到每只虾都是红红的,味道渗进虾里就可以了,起锅后,撒一把香菜即可。

酒香麻辣小龙虾做法:使用约 60-70 度的温水,小龙虾略煮 20 秒左右,再次洗净备用。准备炒锅料,小火,煸香香料,依次下入姜、蒜、香锅底料、辣椒酱、翻炒,放入小龙虾继续翻炒。二锅头40ml 淋锅边儿,翻炒。啤酒 1 瓶,翻炒,入葱加盖,大火烧开,小火 10 分钟。适量盐,调味,出锅即可。

 

十三香小龙虾做法:龙虾洗净,下入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中,大火浸炸10秒,捞出控油锅内放入熟猪油、菜子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生姜、大葱、蒜子,炸香,接着下入剩余的蔬菜料炒香,然后下入辣椒皮、青花椒、豆瓣酱,继续用小火炒香,最后下入龙虾粉小火炒匀,将龙虾下入锅内翻炒出香味,烹入白酒,加入啤酒和清水,大火烧10分钟改小火焖20分钟,用盐、白糖调味,捞出龙虾滤渣。龙虾装盘,淋上汤汁,撒芝麻、香菜段。

麻辣十三香小龙虾做法:小龙虾去腮,去尾清洗干净,起锅烧油放葱姜蒜花椒爆香后放火锅底料,还有豆瓣酱,将豆瓣酱炒出红油。放入炒好的虾,加白酒激发出调料的香味,然后再加盐,十三香,一瓶啤酒。大火转小火炖二十分钟。加糖,味精,鸡精,孜然粉,青椒。翻炒入味出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18 10:17: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