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国外卖10元一颗,这种水果的选购技巧

 

“杨梅在欧洲一颗可以超过10元人民币”话题引发热议。杨梅保鲜期短、果实难以长期存放,所以对于长时间运输,尤其是出口要求更高。产出都销售到新加坡、西班牙、美国,由于杨梅是易损特性水果,运营必须是真空包装,一直是通过海运销往全球。

杭州海关所属丽水海关查检四科科长朱伟豪表示,今年杨梅第一批出口从6月1日开始,到现在为止浙江青田一共约出口16.5吨。去年因为疫情和产量的影响,浙江青田产区没有杨梅出口。目前杨梅在国外还是小众水果,消费者主要集中在海外华人和他们周围的朋友。

 

杨梅原产中国浙江余姚,在中国华东和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均有分布,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杨梅枝繁叶茂,树冠圆整,初夏又有红果累累,是园林绿化结合生产的优良树种。其果味酸甜适中,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杨梅干、酱、蜜饯等。

杨梅依据果实成熟时的颜色,又分为4个种群:一种果实为白色或近于白色的称水晶杨梅;一种果实为红色的称荔枝梅;一种果实是粉红或淡红色的称为糖酸杨梅;还有一种其果实成熟前为红色,成熟后为浓紫色或紫黑色的,称之为乌杨梅。

 

挑选杨梅时要看颜色,一般太过于红或黑的杨梅不能选,可能使用了催熟剂,应该尽量选择干燥、鲜红的杨梅。摸质地,不要选择过软或者过硬的,过硬可能是生的,过软可能是熟过了,不利于存放以及清洗。应该选择软硬适中的杨梅,口感相对较好。

看果肉,杨梅果肉颗粒一般是饱满且红润的,口味较为甘甜,而那些表面干瘪的会比较酸。闻香味,一般新鲜的杨梅带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存放时间较长的杨梅有一股酒味。因为杨梅长时间存放会发酵,这种方法辨别杨梅可以很好的让我们挑选出新鲜、可口的杨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22 10:25: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