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太空吃播,全方位直播吃苹果

 

6月17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成为首批进驻中国空间站的航天员。6 月 23 日,央视发布 3 名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内的最新影像。今天是3名航天员进驻空间站的第7天,大家期待的直播终于来了。

视频中,汤洪波扎着马步好像坐在凳子上,一边吃苹果,一边用电脑工作。看到汤洪波全方位直播吃苹果,网友表示“要买几个苹果吃,天地同步下”。

 

在我们国家的空间站里,也有一套中国自己的“太空厨房”,这套太空厨房可以为航天员长期太空生活提供饮食、饮水解决方案,是航天员长期太空生活的核心保障。在“太空厨房”里,各类美食无疑是厨房里的主角,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携带了众多更适合中国航天员口味的菜品进入空间站,比如宫保鸡丁、鱼香肉丝、豆浆等都出现在了货物清单中。

 

宫保鸡丁做法:鸡腿去骨、去皮后洗净,用刀背拍松鸡肉,切成1.5厘米大小的丁,姜和蒜切片,葱白切成小圈。鸡肉丁加入少许黄酒,一点点盐,用手反复抓黏稠,再放入干淀粉抓匀。将糖、米醋、料酒、生抽、盐放入容器中调匀,放入葱姜蒜,加入适量水,做成料汁。

锅烧热 ,倒入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腌好的鸡丁,翻炒至鸡肉变白盛出。锅中剩少许油,放入花椒、干辣椒,用中小火炒香后,将料汁里浸泡的葱姜蒜捞出,放入锅中炒10秒,接着把鸡肉倒回锅中,用大火炒30秒,倒入料汁,颜色变油亮时,加入辣椒油,最后放入花生米即可。

鱼香肉丝做法:将猪肉切成约7厘米长、0.3厘米粗的丝。冬笋、木耳均切成丝,肉丝盛入碗内。白糖、醋、酱油、葱花、湿淀粉和肉汤放同一碗内(不与肉丝混合),调成芡汁。炒锅上旺火,下猪油烧至六成热,下肉丝炒散,加姜、蒜和剁碎的泡红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冬笋、木耳炒几下,然后烹入芡汁,颠翻几下即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24 10:23: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