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价格降幅超三成,美食的烹饪方法

 

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第4周全国生猪均价已连续22周下跌,累计跌幅达62%。受猪肉价格下跌影响,羊肉价格降幅也超过30%。羊肉价格降幅约在三成,均价不超过40元每斤,但是羊肉降价并没有带来好的销量。

清炖羊肉做法:羊腩放在热水里出水,把羊肉里的脏东西煮出来,煮到水的表面上浮起一层泡沫以后就捞起来。沥干的羊肉放在干锅里烤,哠到出油,然后捞起,把锅洗净。加少许油进油锅里,爆香蒜头,姜,刮囊的果皮,红枣,香叶,花椒和八角。

处理过的羊肉放到油锅里爆,爆香后,倒入150ml左右白酒。把用腐乳,柱候酱,面豉酱,花生酱,鸡精混好的调味料倒到锅里焖香。除了调料以外,还要加入少许冰糖。在另外一个锅里,竹蔗,萝卜,马蹄和蜜枣煮汤汁。在煲里炖大概一个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孜然羊肉做法:羊肉切成薄片,用清水冲洗五分钟去除血水,然后加入蛋清、料酒抓匀腌制20分钟。洋葱切成薄片,香葱切成3-4厘米长的段备用。炒锅烧热到用手置于上方能感觉到明显的热气,然后放入适量油,放入羊肉片迅速滑散,炒到肉片变色后盛出。

再次加热锅中剩余的油,到4成热时放入洋葱炒出香味,然后放入之前炒好的羊肉片,淋入酱油、孜然粒、盐、白糖拌匀后炒出香味,最后在出锅前撒上孜然粉、香葱段拌匀即可。

 

葱爆羊肉做法:先将大葱切成斜片、香菜洗净后切成约3厘米上的短备用,油锅加热到5成热时,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看到羊肉片开始变白时,放入大葱,加入酱油、白糖、盐,翻炒均匀,直到肉片全部变白,羊肉成熟后,淋入米醋,放入香菜段翻炒均匀后立即出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13 09:48: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