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推弱冷车厢,乘坐的小知识

 

据“上海发布”公众号消息:上海轨道交通决定在8月8日起,在11条线路上的夏季期间推出“弱冷车厢“。“弱冷车厢”位于车辆的头尾两节车厢,空调温度将相对于同一列车其他车厢高出约2℃左右,可供乘客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乘坐。

由于不同乘客的体质差异对温度的敏感程度不同,一个标准下的空调温度难以满足所有人员对温度的需求。为了尽可能满足不同乘客对地铁车厢温度的差异化需求,在夏季原有地铁车厢开启冷空调的基础上,在具备车厢分区调温功能的11条轨道交通线路上试行“分区调温”。

此次试行“分区调温”的地铁线路分别为3、4、5、10、11、12、13、15、16、17、18号线,共11条线路,而上海地铁网络其他线路由于设备能力、技术要求等原因,暂不具备车厢分区调温功能。

 

乘坐地铁注意事项:入口闸机的前面有两个标志灯,绿色箭头标志灯亮,表示该设备可以使用;红色禁止标志灯亮,表示停止该设备。当闸机检票完毕,闸机门自动打开,乘客即可前行通过闸机进站。

站台候车的乘客,请按地面标识排队候车,留出下车通道。这样可以大大加快上下车的速度。上车时,请注意列车和站台之间的间隙,防止踏空、绊倒。列车发车前,车门的警示灯会闪亮,同时关门蜂鸣器也会发出警报声,此时未上车的乘客请退到站台安全线内侧,远离屏蔽门区域。

 

下车时,请提前到车门附近准备,列车到站开门后有序快速下车,腾出车厢空间给上车的乘客,不要在车门附近停留,以免阻挡乘客上车。列车在站内的停留时间,根据客流状况而有所不同,一般约为25~35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07 11:24: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