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便携风扇使用风险,购买注意事项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日前曝光网红便携式风扇的质量问题以及使用风险。国家家用电器质量检测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检测机构对全国7省市64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便携式风扇产品进行测试发现,17.1%的产品不合格。其中,部分产品使用伪劣锂电池零部件。

便携风扇种类颇多,网店销量很大的一类是挂脖风扇,因其解放双手而得到不少人欢迎。但如果在网罩强度和网罩结构上出现问题,出现风险的概率则更高。检测人员发现,挂脖式便携风扇有卷入头发的危险。检测结果表明,该项目的符合率约达81.4%。

 

专家表示,部分挂脖式便携风扇产品设计不合理,产品设计的网罩缝隙过大,使得头发可以轻易接触到旋转的扇叶,最终导致头发被卷入。此外,部分产品内部材料不平滑,导致头发在被意外卷入时无法轻易脱开。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表示,选购便携式电风扇,第一,看表面是否光滑平整;第二,严格按照说明书中的警告语使用;第三,充电时要用购买时提供的充电设备。

 

风扇在使用前应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充分掌握电风扇的结构、性能及安装、使用、保养方法及注意事项。电风扇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烫手、异常焦味、转速变慢等故障时,不要继续使用,应及时切断电源检修。

电风扇用久以后,扇叶的下面很容易沾上灰尘,这是由于运转的扇叶和空气相互摩擦使扇叶带上静电,易吸引室内飘浮的细小灰尘。电风扇的油污或积灰,应及时清除,清洁时需用中性洗涤剂和软布,以免损坏外壳表面或涂层。拆装扇叶时,注意保护扇叶,不要使扇叶变形,以免风扇运行时振动或晃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6 14:11: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