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甘膦行业持续景气,创十年新高

 

草甘腾价格创近10年高位,草甘麟企业订单已排至9-10月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上旬草甘腾(95%原药)价格上涨至5.15万元/吨,处在近十年来的高位,同比去年上涨138.43%。

草甘膦是一种有机磷类除草剂,上半年农产品进入强景气周期,农民种植意愿强烈,农药需求量增加,全球作物保护市场处于上行周期,草甘膦等农药原药价格大幅上涨。同花顺数据显示,草甘膦板块当前已有4家公司发布中报,营收、净利润同比全部实现双增长;此前共9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7家业绩遇喜。

 

草甘膦是一种非选择性、无残留灭生性除草剂,对多年生根杂草非常有效,广泛用于橡胶、桑、茶、果园及甘蔗地。最初应用于橡胶园防除茅草及其他杂草,可使橡胶树提早1年割胶,老橡胶树增产。现逐步推广于林业、果园、桑园、茶园,稻麦、水稻和油菜轮作地等。

草甘膦接触绿色组织后才有杀伤作用。由于各种杂草对草甘膦的敏感度不同,因而用药量也不同。

 

果园、桑园等除草:防除1年生杂草每亩用10%水剂0.5-1公斤,防除多年生杂草每亩用10%水剂1-1.5公斤。对水20-30公斤,对杂草茎叶定向喷雾。农田除草:农田倒茬播种前防除田间已生长杂草,用药量可参照果园除草。棉花生长期用药,需采用带罩喷雾定向喷雾。每亩用10%水剂0.5-0.75公斤,兑水20-30公斤。

休闲地、田边、路边除草:于杂草4-6叶期,每亩用10%水剂0.5-1公斤,加柴油100毫升,兑水20-30公斤,对杂草喷雾。对于一些恶性杂草,如香附子芦苇等,可每亩地按照200克加入助剂,除草效果好。已割除茎叶的植株应待杂草丙生至有足够的新生叶片时再施药。防除多年生杂草时一次药量分2次,间隔5天施用能提高防效。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1 14:03: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