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热饭公司员工发声,微波炉还在一时气话

 

8月18日,浙江一公司老板禁止员工在公司内用微波炉热饭的消息,引发热议。网传的该公司群聊截图显示,许某某发消息称不允许员工在公司内用微波炉热饭,涉事领导许某某要求员工扔掉微波炉。

19日下午,涉事公司后勤部员工就此事回应南都记者称,微波炉还在公司,因为有部分员工早于下班时间半小时排队用微波炉热饭。微博认证为浙江电商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某东,在其个人微博疑似回应该事件,其发文称,“微波炉一直都在,勿念”。

 

“微波炉是没有扔的,截图比较片面。下面还有文字,大概意思是因为是创业型公司,领导希望公司好好发展。主要意愿是激励大家的斗志。”该员工表示,公司并未不允许员工热饭。据其观察,公司内存在部分员工早于下班时间半小时排队用微波炉热饭的现象,“所以说他(许某某)可能只是一时气话”。

使用微波炉时需要注意,纸袋,塑料袋和报纸都不能进微波炉。正如农业部报告所说“它们不安全,可能起火,而且可能产生有毒气体。高温可能会点燃纸袋,导致炉内起火。一次性塑料容器,比如酸奶,黄油或者奶油的盒子,都不能丢到微波炉里。它们真的是一次性的,而且不能承受高温。容器可能会在微波炉里变形或融化。

 

泡沫塑料也是塑料。塑料不适合在微波炉内加热——除非本身就标注着可以加热。有些水果可能可以承受高温,但并非全部。葡萄就会爆炸还会冒烟。一定要当心。金属遇热会产生反应,损坏微波炉以及瓷制器皿。

很多随行杯不适合放进微波炉。如果是不锈钢制的,千万别放进去。不锈钢可以保存热量,让咖啡和茶保持温暖,也可以让微波炉毁于一旦。如果是塑料的,看看杯底说明,有没有注明可以微波炉加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1 13:46: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