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那么多折扣价?央视揭代订酒店骗局

 

央视网消息: 时下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二手交易平台不断涌现,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住了这里,他们暗藏其中,伺机行骗。江苏无锡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利用二手交易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被害人本想低价订酒店,结果却落入骗局。

警方调查发现,代订酒店骗局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用虚假身份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注册并经营了多个账号,分别用来发布不同酒店的预订信息和广告,用低价吸引买家付款。由于犯罪嫌疑人使用了多个非他本人实名认证的账号,因此给身份信息的确认带来了一定难度,办案民警通过比对取证工作,最终确定了身份等信息。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会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发布了全国各地的五星级高档酒店,然后以市场价五折的价格吸引买家上当,而他也确实会用客户提供的个人信息通过官方途径订房,一旦被潜在受害人质疑,他就提出可以由其本人向酒店电话咨询订房信息,随后再不断催促受害人尽快付款。

收到以后,这个钱就已经打到骗子的账户上了。那这个时候。嫌疑人就会把已经订好的酒店再取消掉。犯罪嫌疑人就是通过低价来吸引买家的眼球,利用对方想要所谓内部价、折扣价的心理进而实施诈骗。

 

预定酒店时需要注意:官网预订待遇>国外第三方旅游网站预订>国内第三方旅游网站预订,可作参考。如果价格差距不大,可优先考虑酒店官网,其次考虑国外第三方旅游网站,最后考虑国内第三方旅游网站;如果价格差距较大,自然以价格优先。

预订酒店时,信用卡是个好东西。使用信用卡预订不仅可以享受航空里程奖励、免费晚间住宿和现金返还奖励等待遇,还可以给你提供一定的欺诈保护,获得立即退款。首先需要选择合适的信用卡;其次,事先确定酒店是否支持信用卡预订及预授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5 13:25: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