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枣夹核桃发现活虫,商家称有虫正常

 

根据后浪视频报道,在8月17日,周女士在网上购买了一箱枣夹核桃,在拆开食用时,发现里面有一条活虫,在联系商家时,对方称吃到虫子是正常情况,“态度很无所谓,你买个桃子,吃到虫子也很正常”。

女子反映称,她在网上购买了一箱的枣夹核桃,大枣里面夹有核桃和葡萄干,每一个都是独立的小包装。考虑到是入口的东西,女子还是比较细心的,怕不够新鲜,就先打开来看。于是随即拿5个出来检查,让她没想到的是,打开第一个就是发霉的,想着也许是个例外,接着又打开了第二个,再发现里面就是有虫子了,而且还是活的。

 

发现情况后,女子第一时间联系客服,客服回复称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还说红枣核桃都是天然生长,没有任何防腐剂、添加剂,偶尔有个别情况会生虫,就像买水果吃到虫子是一样的。但是客服的说辞让女子感觉到敷衍和无所谓。

如果消费者买了有问题的商品,可以先与商家协商解决;拨打12315投诉电话:如果消费者与商家沟通以后,问题得不到解决,就可以拨打12315投诉电话;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消费者可以向当地的工商部门或质检部门反应自己遇到的难题。

 

“7日”: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15日”: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换货或修理;“三包有效期”:“三包”有效期为自开具发票之日起计算。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商品,消费者可凭修理记录和证明调换商品。

维权时必须有足够的投诉材料作为证据,包括购货发票或购货凭证,如有双方交涉的书面材料或有关部门的质量鉴定更好。若与商家交涉不成,应马上向消委会或工商部门投诉,不要拖延时间,因为这可能会拖过了“三包”期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6 11:29: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