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 生活中要注意这些小细节

 

每个人身上都会有湿气,且多且少,危害大小不一样,而身体上的湿气会给身体带来许多坏处,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首先要去除身上的湿气。

拔罐。拔罐可以有效去除身体内的时期,但是容易引发其他疾病。在拔完罐之后不可以立即洗澡,需要隔1~2天才能洗澡,并且在这过程中需要注意保暖,最好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红豆薏米粥。这种食物是去湿气最好的方法,不过制作的过程比较麻烦,你需要准备红豆和薏米,还有煮粥的锅。熬红豆薏米粥需要漫长的时间,所以一定要耐心等待。

运动健身。运动过程中,人体会排出许多汗水,体内的毒素也就排泄出来了,是很有效的驱除湿气方法,不过运动完后不可以立刻洗澡,否则会有湿气进入体内,那样不是去除湿气,而是增加湿气了。

注意饮食。平常做菜的时候,多在食物当中放上一点葱姜蒜,辣椒等等,这些都能够调节湿气的作用,从而排出体内的湿气。

想要彻底改善身体内的湿气,在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不要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因为一个人在潮湿的环境当中生活久了,体内的湿气就会越来越多,想去除湿气,要保证你所存在的室内环境,干燥通风,睡觉时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洗完澡后第一时间把身体擦干,把头发吹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9 17:11: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