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后多久可以洗澡 具体时间要根据出痧的情况来决定

 

刮痧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湿气,但是在刮完痧后需要注意很多事项,比如不能立即洗澡。一般情况下,刮完痧需要在24小时后才可以洗澡,并且当天要注意保暖,不过刮完痧具体多久能洗澡需要根据出痧的情况来决定。

轻度刮痧在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洗澡了,而中度刮痧需要3个小时后进行洗澡,重度刮痧约6个小时再洗澡。其实刮完痧之后,当天最好不要进行洗澡,多注意保暖,等过两天再洗澡,这样刮痧效果会更好。

洗澡的过程中,温度不宜太高,也不能太低,适中即可,最好保证37度的温水,如果水温过高的话,会刺激皮肤,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朋友,在接受刮痧之后,当天是尽量避免洗浴的,如果天气比较炎热,你可以用毛巾擦拭身体的其他部位,一定不要接触刮痧处。

除了洗澡之外,刮完痧后不能饮用凉水,水温可以稍微高一点。在刮痧过程中,人体的汗水会排出,从而消耗体内部分的精液,会出现口干舌燥不舒服的情况,这时可以喝点温开水,能有有效的缓解刮痧不舒服的一些情况,还能及时调理身体的健康状况。

一般刮完痧后,皮肤会出现红、紫、黑斑的现象,这时正常的反应,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刮痧过程中,如果疼痛的厉害,说明你体内的湿气比较严重,平时要多注意身体,尽可能不要吃太凉的东西。刮痧后不宜在原处补刮,以免引起发炎现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9 17:23: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