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不能吃什么水果 吃水果注意事项

柿子。柿子具有清热解毒、降压止血的功效,但柿子属于寒凉食物,在秋天不能过量食用,特别是在空腹状态下,食用后会造成身体不适,甚至还会引发腹泻。

芒果。芒果虽然是热带水果,但属于寒凉的水果,秋季食用容易损伤肠胃,造成消化不良。

荔枝。荔枝是温性水果,但秋天天气干燥,过量食用荔枝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因此秋天的时候要尽量避免食用荔枝。

秋天的时候,虽然受天气影响,在选择水果上有诸多限制,但并不意味着是禁止食用,只是需避免大量食用。大量食用水果会使人体缺铜,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从而会引发冠心病。

而且。很多人会认为果皮中维生素含量比果肉高,会在使用水果时连皮一起食用。但水果在发生病虫害时,通常会用农药喷杀,而农药会浸透并残留在果皮蜡质中,使得果皮中的农药残留量比果肉要高出许多。

秋天吃水果注意事项:

秋天吃水果时,一定要仔细清洗,避免残留在果皮表面的农药残留对人体造成伤害。在清洗苹果、梨、李子、杏等体积较大且表皮光滑的水果时,可以先在清水中将其清洗干净,然后放在沸水中烫半分钟左右,就可以将表皮的有毒物质清洗干净。

在清洗葡萄、杨梅等体积较小且容易洗破的水果是,需要先用清水洗净,然后放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几遍就可以了。

秋季适合食用的水果:

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功效,十分适合秋天食用。

葡萄。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对心脑血管病有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而秋天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可适量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9 13:40: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