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洗澡几天一次最好 不同肤质洗澡频率不相同

 

冬天到了,气温开始下降,不仅起床非常困难,洗澡也需要很大的勇气,那么冬天的时候,几天洗一次澡最好呢?

即便处于寒冷的冬天,也要2~3天洗一次澡,虽然冬天穿着厚厚的棉服,不会接触大量的灰尘,并且人体不容易出汗,但是也要保持身体清洁。洗澡主要是清洁皮肤上的油污,一般两三天身上就会有许多油污,需要及时清洗,这样才能保证卫生。

千万不要因为寒冷,一周清洗一次,这样身体上会留下许多细菌,如果不及时清洁,很有可能导致油脂堵塞毛孔,令毛孔变粗,所以冬天2~3天洗一次澡最好。

如果是油性皮肤,可以2~3天清洗一次,如果是干性皮肤,可以3~5天清洗一次,因为干性皮肤本身就不会分泌过多的油脂,频繁清洗会导致皮肤很干燥,变得更加干燥脆弱,因此建议干性皮肤在冬天隔3-5天洗一次澡。

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相同,如果你经常待在室外,接触大量的灰尘,那就需要每天都清洗了。对于上班族来说,如果长期待在室内,没有出汗,你可以3天清洗一次,或者5天清洗一次。

由于冬季天气比较干燥,人的皮肤比较容易缺水,建议每次洗完澡之后都使用些身体乳,或者是护肤乳液,不要让皮肤长久处于干燥的状态,否则会引起起皮的现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16 17:56: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