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不适合哪些人群喝 这几类人群需要注意

 

蜂蜜是生活中经常饮用的,适量的饮用些蜂蜜,能促进肠道蠕动,起到防治便秘的效果,但是蜂蜜并不适合所有体质的人饮用,比如这些人群。

年龄未超过1岁的人不能饮用蜂蜜,因为1岁以下的婴儿胃肠功能较弱,还没有完全发育好,并且肝脏的解毒功能又差,如果饮用蜂蜜的话,可能会引起中毒现象,出现便秘、疲倦、食欲减退等情况。年龄超过1岁以上的宝宝,饮用蜂蜜也要慎重,食用的量与大人相比要适当减少。

湿气重的人要控制好用量,因为蜂蜜本身就属于寒性食物,对于湿气重的人来说,如果饮用蜂蜜水的话,反而会加重湿气,弊大于利。不过,可以适量的饮用蜂蜜水,或者是食用蜂蜜。

由于蜂蜜含有一定的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饮用蜂蜜。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经水解后即可被吸收,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避免食用蜂蜜。

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因为蜂蜜提供的糖分不?肝脏分解合成,能降低肝脏的负担,所以,肝硬化患者却不能喝蜂蜜,否则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

正常体质的人,也不要饮用太多蜂蜜水,或者食用太多蜂蜜水,可能会导致腹泻。正在拉肚子的人不宜食用蜂蜜,会加重拉肚子,对肠道健康极为不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27 17:49: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