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绒毛衣怎么洗不缩水 这几招很实用

 

羊绒毛衣保暖性比较强,适合在冬天穿着,但是羊绒毛衣不耐洗,一般清洗一遍后就会出现缩水的情况,那么羊绒毛衣到底该怎么清洗才不缩水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清洗羊绒毛衣之前,先准备一盆温水,温度控制在30度即可,然后放入会亮的洗衣液,加入点白醋,将要清洗的毛衣放入盆里浸泡15分钟,记住慢慢挤压衣物至湿透,一定要没过羊绒毛衣。

之后将浸泡好的毛衣内层外翻,轻轻挤压轻捏,切勿用力揉搓,否则会使毛衣变形、起球,还会缩水。清洗好之后,用清洗冲洗干净即可。清洗完后的毛衣切勿用拧纽的方式挤掉水分,这样极易导致毛衣缩水,建议大家将洗完后的毛衣团成球状,再用盆的边缘轻压挤去毛衣中的水分。

羊绒毛衣不能用洗衣机甩水,不然会导致毛衣变形,影响穿着,只能用手挤干水分,然后找一款大毛巾平铺在桌面,然后将洗过的羊绒衫展开放在毛巾上,再将毛巾卷起,然后稍稍施力,让毛巾尽可能的吸收羊绒衫水分,这样羊绒衫就与脱水的步骤相近了。

羊绒毛衣很娇贵,如果清洗的方式不正确,那么就会导致毛衣变形。如果毛衣不是很脏的话,不建议经常清洗毛衣,可以只清洗毛衣的污渍处,如果频繁清洗毛衣的话,则会导致毛衣失去保暖性,还会让毛衣变硬。一般3~4天清洗一次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29 17:07: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