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可以用开水烫吗 关键看内衣面料

 

内衣属于贴身衣物,清洗方式需要多加注意,很多人在清洗内衣的时候,会使用开水烫一烫,认为这种方式能去除内衣上的细菌和脏东西,那么内衣到底可以用开水烫洗吗?

内衣可以不可以用开水烫洗关键看面料,如果是织物面料,是可以用开水烫洗的,能杀死内衣上的细菌和病毒。水温的温度大约在70度左右即可。若是其他面料的内衣,则不能用开水烫洗,建议买专门的洗衣消毒液为佳。

清洗内衣时,需要用手洗的方式进行清洗,不可放在洗衣机里机洗,会导致内衣变形,从而影响穿着。一般情况下,如果用开水烫洗的话,浸泡15~20分钟就差不多了,别超过30分钟其实,用专门的衣物消毒液更靠谱。

有些人认为开水能烫死许多细菌和病毒,这样能把内衣清洗的更干净,实际上,开水只能杀死内衣上的细菌,对于内衣上的污渍和脏东西,需要使用内衣皂,或者是洗衣液清洗才可以。

清洗内衣的过程中,切勿用力揉搓,用手轻轻揉搓即可,有软圈或者胶骨的的部分可用小软刷轻轻的刷刷,尽量以最短的时间洗涤完成,切勿用力拧干,慢慢挤出水分即可。

深色的内衣要和深色内衣一起清洗,浅色内衣要担负清洗,避免混洗染色。内衣可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左右,可起到消毒、杀菌、脱敏、固色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29 17:20: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