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变黑还能吃吗 吃了有什么害处

一般来说,如果香蕉的外皮变黑,但是里面的果肉没有变黑,这样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香蕉的里面也变黑了这样是不建议继续吃的。

香蕉皮很容易变黑,因为这种水果的外皮中含有大量的酚类物质,这种物质的抗氧化性非常强,在没有损坏的情况下,香蕉皮短时间是不会变黑的,但是如果触碰到了一些利器,最终是会变黑的。

香蕉皮如果出现了黑点,是可以继续吃的,只要是里面的食物没有腐烂,吃起来口感不会有很大的差别。一些放久了的香蕉,外皮可能会出现变黑的现象,如果这样的香蕉里面没有变黑,那么口感会比没有变黑的香蕉要好很多。

香蕉在变黑之后,成熟的更好,其中含有的钾元素也会增多,钠元素减少。这样的香蕉可以降低高血压,甚至还会降低中风几率。

成熟的香蕉在真菌作用下可以出现一些黑色的斑点,这种香蕉中的铁含量更多,可以缓解贫血。

一些成熟的比较好的香蕉,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更多,这种香蕉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可以起到一个让体内的废物快速排出的效果。

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含钠量非常低,不含有胆固醇,能给人提供一定的营养还不会让人发胖,经常吃香蕉还能够有益于大脑,预防神经疲劳。

此外,香蕉还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能量,刺激胃粘膜细胞的生长,起到一个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疾病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05 16:57: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