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多了有什么害处

葡萄不建议和牛奶一起吃。葡萄中含有大量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果酸会和蛋白质发生反应,还会让蛋白质完全凝固,牛奶中的一些成分还会和葡萄中的维生素c反生反应,影响吸收。

葡萄中不建议和海鲜一起吃。葡萄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类食物如果和富含蛋白质的海鲜一起吃,海鲜中的蛋白质可能会和葡萄中的鞣酸发生反应,生成一些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恶心。

葡萄也不建议和人参一起吃,葡萄中的鞣酸含量比较多,如果和人参一起吃,会影响人参的吸收,还会降低人参的药效。

葡萄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葡萄中的天然葡萄糖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而且其中含有的矿物质钙会让人补充必须的氨基酸。

葡萄原产于亚洲西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大部分的葡萄都集中在北半球。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果酸,可以促进消化,还可以提高食欲。

葡萄是在汉武帝时期由张骞从西域引进中国的,中国关于葡萄的最早记载是在《诗经》中,只是这里说的葡萄是野葡萄。

葡萄有一定的利尿功效,这类食物适量吃是可以起到一个解酒的效果的,新鲜的葡萄中含有大量的酒石酸,这种东西会和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生成一些脂类物质,这样可以降低人体内的乙醇的浓度,起到一个解酒的目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09 17:41: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