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保温杯怎样处理才能使用 你都做对了吗

新买的保温杯不能直接使用,因为保温杯里面有许多脏东西,需要进行清洗和消毒才可以使用。那么,新买的保温杯怎样处理才能使用?

新买来的保温杯不能只用清水清洗,一般清水是洗不掉保温杯里的脏东西的,需要加入些食盐和洗洁精。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倒出清洗杯口,再用净水清洗干净。不仅保温杯的内部要清洗,保温杯的盖子也要清洗。

买到保温杯后,先看看说明书,一般保温杯都会自带使用说明书,但往往很多人都不注意,因此,很多人使用保温杯的方法都是错误的,从而导致保温杯的保温效果不好。

新买的保温杯,要先打开保温杯的盖子,加入适量的冷水冲洗一下。有的保温杯里面含有一些抛光粉,如果只用清水的话,不能清除保温杯里的抛光粉,所以,第一遍清洗之后还要用温水加入适量中性洗涤剂清洗一下,洗过之后,再用清水冲洗。

保温杯不能浸泡清洗,更不能用硬物来搓洗,不然会损坏表面的丝印或者转印。清洗完后,在保温杯里放入点开水,紧接着倒掉,接下来就可以倒入开水使用了。

保温杯不仅能用来保温,还有保冷的作用,前提是你的保温杯有这样的功能。如果没有保冷的功能,是不能用来装冷水的。如果是不锈钢保温杯,清洗是有讲究的,不能使用洗洁精,盐等来清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19 17:52: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