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靴子怎么清洗 一招教你清洗皮靴子

皮靴子穿的时间长了,上面会存留细菌,也需要定期清洗才可以。那么该如何清洗皮靴子呢?有什么小妙招来清洗皮靴子?

皮靴子是比较脆弱的,如果直接用清水清洗,很容易损伤皮靴子。你可以购买鞋油,先将皮靴子用抹布擦拭干净,然后再用鞋油擦拭,这样既不会损伤皮靴子,还能起到保养的作用。另外,可以用橄榄皂清洗。将橄榄皂加入一碗温水中,找一个干净的抹布浸湿,之后擦拭皮靴子即可。

橄榄皂是一种植物性肥皂,它不会损坏皮靴子,是专门清洗皮靴子的,也适合羊皮靴和其它精致物品。如果家里有椰子油的话,可以用用椰子油调理皮靴或鞋子,用干净的抹布和圆形运动将椰子油擦到靴子上。 20分钟后用一块干净的抹布上色。

皮靴子在不穿之前,就要把它擦拭干净,然后放置在阴凉通风处晾晒,切不可将皮靴子放置在阳光底下暴晒。待把鞋子里面的潮气散掉,后视具体需要上点鞋油,或干布擦干净,就可以收藏进鞋盒了。

皮靴子不能整天都穿着,会缩短皮靴子的寿命。穿一段时间后,将皮靴子放置几天,用皮革加脂剂进行保养。千万不要让皮靴子经常接触水分,如果皮靴子不小心沾了雨水,一定要及时将皮靴子擦拭干净。平时在清洗皮靴子时,注意也不要有水分直接渗透到皮靴子上。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20 15:14: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