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子和葡萄的区别 其实两者的不同之处有很多

 

提子和葡萄的外形很相似,许多人都傻傻分不清楚,哪个是提子,哪个是葡萄,甚至有人将提子和葡萄混为一谈,但实际上,提子和葡萄是有区别的。

提子和葡萄的区别:

提子比葡萄的价格贵,两者果皮不相同,口感也不一样。葡萄的果皮比较厚,而提子的果皮比较薄。葡萄在常温环境下果皮与果肉难分离,呈现圆形,以紫红色最为常见,口感较为酸涩。提子的果皮虽然比较薄,但是外皮有薄霜,果肉脆硬,果肉与果皮难分离。

葡萄和提子的外形是不一样的。提子看上去比较硬,外形呈椭圆形,果粒比较大,通常以鲜红色、紫黑色最为常见。葡萄通常是紫色的,看上去比较柔软,吃的时候,比较容易剥皮。

提子和葡萄的口感不一样。提子比葡萄更甜,一般葡萄有酸的,有甜的,而提子只有甜的,酸提子很少见。如果喜欢甜的,可以购买提子食用。

其实,提子就是葡萄的一种,只是两者的品种不一样,但是营养价值一样高。提子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迅速转化为热量,从而恢复体力,消除疲劳感。

提子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吃些提子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此外,提子含有花青素成分,有抗氧化的作用。当然,葡萄的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些葡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23 17:41: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