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吃生的好还是熟的好 其营养价值是一样的

 

芝麻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其营养丰富,并且吃法很多。那么,芝麻吃生的好还是熟的好?吃芝麻有哪些好处?

芝麻吃生的好还是熟的好?

芝麻不管是生吃还是炒熟吃都很好,其营养没有什么区别。不过,需要注意,生吃芝麻的话,不好消化,会给肠胃带来负担,尤其是晚上的时候,更应该少吃芝麻,因为芝麻中的油脂成分很多,消化的过程中会影响睡眠。

如果处于冬季的话,每天吃一小勺就足够了,如果正在腹泻的话,则不建议吃芝麻。如果头皮比较干燥,偶尔可以多吃一点芝麻。黑芝麻适合磨成粉,打成糊,吸收更快,更好。喜欢自己磨豆浆的,可以每一次在豆浆中加入一勺黑芝麻,不仅营养丰富,其口感也非常不错。

吃芝麻的好处:

吃芝麻能给身体补充钙质,大家想给身体补钙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想到鸡蛋和牛奶,殊不知芝麻含有的钙质也非常多,是补钙的最佳食品。黑芝麻当中还含有一定的亚油酸物质,这种物质对我们的肌肤细胞有着很大的好处,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泽,更有弹性。

吃芝麻注意事项:

芝麻不宜吃多,否则会出现上火现象,比如生口疮、便秘等。如果大量食用的话,还会印象肠道消化。芝麻连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建议压碎后再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05 18:00: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