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和银耳可以一起煮吗 两者一起饮用能给身体带来这些好处

木瓜是一种水果,银耳是一种菌类食物,两者的营养价值都很高,那么两者能放在一起煮着吃吗?会不会产生什么不良反应?

木瓜和银耳可以一起煮吗?

木瓜和银耳可以一起煮水喝,不会产生什么不良反应,两者成分并不相克,可以放心食用。

木瓜和银耳一起煮水喝的好处:

木瓜和银耳一起煮水能起到消除食积,起到健胃的作用,同时能缓解消化不良症状,比如腹胀、腹痛、呕吐等症状,食用木瓜银耳汤能起到缓解的作用。银耳则是具有美容的效果,所以将木瓜与银耳搭配而制成汤的话,它的功效非常大。

木瓜炖银耳的具体制作方法:

准备木瓜适量、银耳适量、冰糖适量、枸杞适量

银耳要提前泡发好,用热水泡的话,大约需要10分钟,若用冷水,则需要1个小时,建议用冷水浸泡,这样银耳的口感会更好一些。之后将银耳撕成小朵放入碗里备用。

木瓜用清水清洗干净后,还要去掉木瓜籽。然后再把木瓜切成大小适当的薄片放入锅里备用。

将切好的木瓜和准备的冰糖以及枸杞全部放入锅里,还要把银耳放进去。大约煮制30分钟左右,即可盛出来食用了。

如果喜欢吃大枣的话,可以在煮制之前,放入适量的大枣,能增加饮品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1 17:11: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