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胡萝卜的好处有哪些,你清楚吗?

胡萝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蔬菜,也叫金笋、丁香萝卜,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有着四千多年的历史。

胡萝卜原产于中亚细亚一带,据说是在张骞出使西域带回来的,并在国内得到广泛传播和种植,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烹饪,深受一些人的喜爱。

胡萝卜中富含蔗糖、淀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叶酸、膳食纤维、木质素、果胶、槲皮素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元素。

胡萝卜素的营养价值这么高,那食用胡萝卜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1、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排便通肠:

胡萝卜中富含膳食纤维,有着很强的吸水性,作为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对于促进肠道蠕动有着很好的作用,进而可以排便通肠。

3、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中含有着丰富的维生素A和木质素,这些营养物质的存在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机制。

4、改善贫血:

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同时含有丰富的钾。

虽然食用胡萝卜有着很好的食疗效果,但是食用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胡萝卜、辣椒不宜一起生吃,会造成营养物质的流失;2、胡萝卜怕酸,炒时勿放醋,食用胡萝卜时建议油炒或与肉同炖;3、胡萝卜、白萝卜不要一起食用,二者混吃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6 17:20: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