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前要做怎样的热身活动 这些事项要注意

跑步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方式,当然,在跑步之前和跑步之后有许多事项需要注意,比如在跑步前要做一些什么样的热身活动?

跑步前要进行拉伸运动,比如环绕膝关节、绕颈、下腰、高抬腿、压腿、脚部运动、左右旋转脖子等等。热身要热身到位,身体的每个部位都要活动开,这样才能进行跑步。

跑步之前要拉伸,是因为防止在运动过程中出现拉伤的现象,让身体快速进入运动状态。如果不进行拉伸运动,那么在运动过程中,身体会出现许多不适现象。人体肌肉具备收缩性和伸展性,通过不同肌肉间相互协作,拉伸与收缩配合,身体才能获得运动的能力,所以拉伸运动是格外重要的。

如果不进行拉伸,那么即便跑步也是没有什么用的,身体的各个肌肉不能得到收缩和拉伸,这样就减少了运动的效果。拉伸能有效的缓解肌肉、韧带、关节紧张,加快身体恢复,消除疲劳感,让肌肉线条更好看。

此外,跑完步也要进行拉伸,如果跑完步不做拉伸,那么肌肉弹性不足,处于紧张状态,关节僵硬,疲劳感缓解需要很长时间。如果你已经开始跑步,每周跑步2-3次,没有养成跑步后拉伸的习惯,你不会有什么太多感觉,但是你的肌肉已经开始有变紧的趋势。

其实不管任何一种运动方式,运动前和运动后都要进行拉伸,这样在锻炼后才更加有效果,身体也不会感觉到很劳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8 17:37: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