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好还是晚上跑步好 可根据个人习惯决定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选择跑步的方式,因为跑步是一项比较简单的运动方式,适用于多数人群。不过,跑步时,分早上和晚上,那么早上跑步好,还是晚上跑步好呢?

其实,早上和晚上跑步都是可以的,都能给身体带来好处,但如果想减肥的话,还是在早上的时候跑步比较好。

早上的空气质量比较好,氧气充足,人的身体在此时处于最佳状态,更利于吸收氧气。早上跑步能够促使神经兴奋,让人变得清醒,身体变得灵活,思维变得敏捷,心情也会特别好。

经过一夜的消耗,人体内的糖原已经被消耗耗殆尽,晨跑可以直接消耗脂肪,对减肥更有帮助。早上跑步的话,时间在5:30~7:00最好,尽量不要超过7:00。

不过,早上一般都是空腹状态,如果体质本身就比较弱的话,是不建议在早上的时候跑步的,很容易引起低血糖,并不利于身体健康。

晚上跑步对于大部分跑者来说更方便,因为时间比较充足,不会影响工作和学习。晚上跑步可以让人更加放松,缓解忙碌一天之后的压力,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跑步锻炼中去就好了。

晚上的时候,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的阶段,也是利于脂肪燃烧的,并且晚上跑步,可以改善人的睡眠质量,有助于睡眠。

早上跑步还是晚上跑步,都是可以的,如果早上能起的来,最好是选择早上的时候跑步,脂肪燃烧更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9 16:09: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