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有保质期吗 任何口罩都不能保存太长时间

口罩是生活中必须准备的物品,在遇到雾霾天气时,出门之前要佩戴口罩。当然,有些人为了不让别人认出自己,或者是没有化妆,就会佩戴口罩出门,还有些人佩戴口罩是为了保暖。那么问题来了,口罩有没有保质期呢?

口罩是有保质期的,不论什么样的口罩,在没有开封的情况下,保质期是三年。如果是活性炭口罩一定要用密封塑料袋的独立包装进行储存,包装打开后,尽量在1周内使用掉。独立包装打开后,最好当天及时使用;使用4小时后,建议丢带。

  

如果不是一次性口罩,而是反复清洗能使用的口罩,那么保质期是一年,使用一年后就要丢弃,不可以再使用了。口罩超过保质期后,就不要继续使用了,即便使用也没有任何防护效果,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性。

  

口罩是与人的口腔、面部、嘴部等接触的,所以使用时间不建议太长,并且要购买透气性、柔肤性、伸缩性、耐久性好的口罩。透气性直接关系到了口罩的洁净度,而只有保证口罩的洁净,口罩方能发挥其防护作用,不会成为病菌滋生的温床。

  

佩戴口罩之前一定要洗手,因为手部上沾染了许多细菌,直接用手触摸口罩,那么手上的细菌就会转移到口罩上面。佩戴口罩后,避免触摸口罩。若必须触摸口罩,在触摸前后都要彻底洗手。需要注意,每次佩戴口罩后,必须进行佩戴气密性检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8 22:52: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