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糖桔怎么保存 这个方法告诉你

将沙糖桔稍微清洗一下,轻轻擦干,一定要避免沙糖桔皮上的具有保护作用的天然蜡质,用保鲜膜将沙糖桔包住,放进纸箱中储藏,放在阴凉的地方,这种方法可以延缓沙糖桔氧化,延长沙糖桔的保存时间。

沙糖桔还可以放在冰箱内保存。将冰箱的冷餐层的温度调整在四度到六度之间,将沙糖桔放入,在这个温度下,沙糖桔的呼吸作用会减弱,不会丧失过多的营养物质,甚至还不会冻伤沙糖桔。冰箱里湿度高,可以避免砂糖橘水分过多损失,导致口感变差。

一般用保鲜膜密封的沙糖桔,可以保存10天左右,当然,也要根据沙糖桔的保质期决定。沙糖桔属于热性水果,这种食物含有比较高的糖分,日常生活中,食用沙糖桔应该适量为主,如果一次性吃太多的沙糖桔,很容易刺激肠胃,造成肠胃不适。

如果吃沙糖桔上火,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停止进食沙糖桔,这样可以避免上火症状加重。沙糖桔一次性吃太多也不好,尤其是肠胃不是很好的人群,这种人如果吃了沙糖桔,很容易导致腹泻症状加重。

沙糖桔虽然营养丰富,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纤维,但是这种食物不可以过量使用,一定要在自身健康状况比较好的情况下,适量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01 20:02: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