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西瓜有什么危害 这种水果一定要少吃

冬天吃西瓜可能会出现感冒、腹泻等不适症状。冬天的时候天气比较干燥,这个时候,很多人认为吃西瓜可以起到一个补充水分的作用,会让自己的身体有足够的水量,其实这是一种不对的方法。

冬天如果非要吃西瓜,最好是在饭后两个小时再吃,这样饭消化的差不多,体温也出于正常的温度中,这个时候吃西瓜瓜,不会造成体寒的局面,自然也会降低腹泻、感冒的几率。

冬天的时候,如果想要吃西瓜,建议选择新鲜的西瓜。如果身体处于感冒发烧的情况,一定不要吃西瓜,因为这个时候抵抗力变差,吃了西瓜可能会加重感冒的症状。

吃西瓜的时候要注意,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吃完羊肉之后再吃西瓜会大伤身体元气,羊肉属于性味甘热,而西瓜属于寒性食物,两者一起吃会产生相克反应。

西瓜不能和虾一起吃。西瓜属于寒性食物,虾也属于寒性食物,两者一起吃会刺激肠道,西瓜中的维生素c很有可能会和虾中的五价砷反应,造成食物中毒,还会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西瓜不适合一次性吃太多。西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水分、糖分,吃多了会造成体内水分过多,排便次数变多。西瓜属于寒性水果,这种水果在夏季吃可以起到一个清热的作用,但是在冬天吃,可能会造成身体寒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01 17:47: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