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是硬的可以吃吗 这样催熟口感才好

一般来说,硬的芒果不建议吃,因为这种类型的芒果发涩,口感不是很好,建议挑选软一些的芒果食用。没有成熟的芒果一般都是青绿色的,除了品种问题,青色的芒果如果直接吃,会涩口,建议捂熟之后再吃。

没有成熟的芒果可以放到米缸或米糠内,通过食物堆积的高温以及释放出的乙烯催熟,这样催熟的芒果大约需要两到三天就可以吃了。

没有成熟的芒果还可以存放在温度比较高的地方,这也是一种催熟芒果的好方法。芒果本身会散发出乙烯,高温可以加速这种气体的释放,所以如果购买的芒果没有成熟,可以选择放在高温下催熟。

将没有成熟的芒果和香蕉、苹果等成熟度较高的水果放一起,熟透的水果会催熟芒果,让芒果快速变熟,当然,这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大约为一两天。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体无益,这两种食物吃的时候建议分开搭配。

芒果不能和海鲜一起吃。芒果和海鲜都是容易过敏的食物,一起吃,很容易过敏,所以吃的时候要注意。

另外,芒果不能和大蒜等辛辣食物搭配,这些食物吃多了对人体都有一定的好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01 19:53: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