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煮制时间不能太长 否则食物会变老

 

玉米属于一种粗粮,减肥期间可以吃些玉米,能辅助减肥。大多数人,都喜欢将玉米煮熟了吃,但却不知道煮多长时间。那么,玉米到底需要煮多久才能熟呢?

其实,玉米煮熟的时间是根据品种和器皿选择来决定的,且品种不同煮出来的味道也不同。如果单个煮,并将玉米掰成一半,然后放在煮饭锅里,大约十五分钟就能煮熟。

如果玉米煮的比较多,用电饭锅煮,通常一个小时才能够煮好,如果是用煤气锅煮,20分钟左右就能煮好。如果用高压锅煮,15分钟左右就能煮好。

玉米煮多久能熟,不仅要根绝器皿决定,还要按照玉米量判断。如果一次性煮的不是很多,那么煮熟时间就会短一点,但若一次放入的较多,那么煮熟时间就会延长。玉米可以和很多食物一起煮,比如鸡蛋和胡萝卜。

但要注意,玉米不能和田螺一起吃,两者放在一起吃很容易出现中毒现象,并且食物的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玉米煮好后,要及时捞出来沥干水分,如果长时间泡在水中,味道会变得不好。玉米不需要煮太长时间,因为时间过长,玉米的味道就会有点变淡,口感也变得比较差了。

煮玉米要用冷水,利用冷水慢慢的加热,这样才能够让玉米从外到内都煮熟了,而且吃起来也会相对比较软。另外,可以在煮玉米的时候,适当的加点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9 16:26: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