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家的活虾怎么处理 知道这几步即可

买回家的活虾如果不着急吃,可以先在清水中养一阵子,然后剪掉虾头、虾脑、虾肠,简单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挑选虾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挑选。一般来说,挑选虾要看外形, 新鲜的虾头尾完整,头尾紧密相连,虾身较挺,有一定的弯曲度。如果是不新鲜的虾,这样的虾头尾连接处十分容易脱落,不能保持原本的弯曲度,甚至有些软软的。

如果是新鲜的虾,虾皮壳发亮,河虾呈青绿色,对虾呈青白色(雌)或蛋黄色(雄)。不新鲜的虾颜色发暗,外壳呈现出灰紫色或者是红色,这样的虾一般是不建议购买的。

新鲜的虾干燥,而变质的大虾会有一些滑腻感,表层有粘液。虽然不同的虾呈现不同的颜色,但整体应该是清亮的,如果虾头部变黑,这样的虾说明已经变质。

买回来的虾如何清洗?

买回来的虾可以放在清水里放至1个小时百,这样让虾子把肚子里,河水里脏东西过滤下来,这样虾里面的脏东西就可以洗掉了。

买回来的虾还可以用刷洗清洗,需要注意,用刷子刷虾子,刷的时候用的力度不要过大,会损坏虾子。

虾清洗好之后,放入碗中,加入一些精盐、食用碱粉,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这样洗出来的虾十分干净。

吃虾的时候一定要将虾肠清理掉,这个部分含有的一些物质是不能食用的,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5:06: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