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发糕做法简单 营养价值还高

首先准备好玉米面、面粉、糖、酵母、牛奶等,经牛奶倒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呈现出黄色的样子,找一个圆形的容器,刷上油,将搅拌好的材料放入容器中,盖上保鲜膜发酵。建议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发酵完成之后可以放上红枣或者是葡萄干。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入锅中,蒸熟,这样玉米发糕就做好了。

玉米发糕的制作方法十分简单,适合一些新手来制作,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也十分高,适合老人和小孩子吃。

家中自制的玉米发糕如果想要长时间的保存,可以放在冰箱内,在放入冰箱之前,最好是先用保鲜膜密封好,这样可以防止水分流失,发糕口感变干。

发糕在保存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无限存放。尽量在3-5天内食用完。对于蒸制类糕点,因含水分较大,既要防止发霉变质,又要防止干燥变硬。如果存放时间比较长,口感会有比较大的变化,这一点还是需要注意的。

放在冰箱内保存的发糕拿出来吃的时候,可以放在锅里蒸下,就像馒头冷了一样,然后放在锅里回个火,这样能够让发糕的口感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0:15: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