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西瓜 这几点要记住

夏天西瓜是备受欢迎的水果,不少人都会去选购西瓜来解暑,但挑选西瓜也是要讲究诀窍的。

挑选西瓜首先要看瓜皮表面是否清晰,底部是否发黄,表面是否有茸毛,光泽比较暗淡的,花纹不是很清晰的,这样的瓜都有可能不成熟。挑选西瓜可以弹一弹西瓜的表面,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没有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挑选西瓜还要看瓜柄的颜色,一般来说,绿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尖端变黄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枯干是“死藤瓜”,这样的瓜口感比较差。

西瓜好不好吃还要看品种。一个西瓜的品种决定了这个瓜的最重要的口感和甜度,买西瓜的时候可以看一看是哪里产的瓜,因为地理环境和气候的因素,海南,广西,山东,新疆、江苏等地的西瓜,出产的品质天然就好于其他地方的瓜。

西瓜也分“公母”,公西瓜比母西瓜好吃,一般来说,瓜脐圆圈大的就是母的,不太甜,瓜脐圆圈小的是公瓜,比较好吃。

家中买的西瓜吃不完,可以包裹上保鲜膜,将包裹好的西瓜慢慢放进凉水中,这样可以保存好久。如果想吃西瓜,可以将西瓜最上面的一层膜除掉。一般来说,西瓜还是现切现吃的好,如果放冰箱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超过这个时间,西瓜的口感都会有所下降。

另外,西瓜水分比较多,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避免引起假饱现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3:36: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