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斤萝卜放多少盐和糖醋 具体比例介绍

萝卜10斤,盐、醋各0.5斤,白糖0.75斤,味精25克。放盐时要按25:1的比例放,注意不要放太多,也不能放太少,最好是搅拌均匀,这样腌制出来的食物才好吃。

挑选萝卜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无黄烂叶、无抽苔的白萝卜,这种萝卜比较新鲜,吃起来口感比较好。白萝卜应选择表皮光滑、颜色正常的。

如果表皮有油,这样的萝卜大多数不新鲜了,很有可能受了冻,吃起来口感很差,也失去了原本的营养价值。

不建议选择开裂的白萝卜,这样的萝卜大多数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这样的萝卜,口感差,还不是很容易储藏,如果买了这样的白萝卜,最好是马上吃完,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其营养价值。

萝卜这种食物虽然好吃,但是不建议一次性买太多,因为这种食物不是很好储存,如果买多了,很容易造成浪费。

吃不完的萝卜还可以晒成萝卜干。一般来说,萝卜适合秋天晒,因为这个季节温度刚刚好,晒出来的萝卜品质最好。

晒萝卜干还需要将萝卜洗干净后,去头去尾,沥干水分,然后切成长片,一般萝卜切的越薄,晒成干的时间就越短。

萝卜干一般都是在冬至前后进行晒制,要经过“晒、腌、藏”三道工序。萝卜干还是江苏常州著名的特产,这种食物在明代起便成为朝廷的贡品。

另外,关于萝卜干在北魏时期的《齐民要术》中就有准确的记载,这说明萝卜干在很久之前就存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3:38: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