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和小苏打的妙用 两者可以解决很多污渍

白醋和小苏打本身就有很强的去污能力,两者即便单独使用,也能去除很多难以清除的污渍,如果放在一起使用,清洁效果会更好。

白醋和小苏打的用处有很多,比如这些。

1、清理下水道

下水道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堵塞的情况,这时可以取一些小苏打加入一点白醋,搅拌均匀后放进下水道里,即可解决堵塞问题,还能清理下水道。

2、清洗厕所

家里的马桶用久了会很脏,还会出现发黄发臭的情况,很难清洗干净,而小苏打和白醋就派上了用场。先准备个容器,然后倒入些小苏打,再倒入些白醋,最后倒入些清水,搅拌均匀。搅拌好后倒入喷壶里,盖好喷壶盖子。之后喷点在马桶内,即可将马桶清洗干净。

3、清除霉渍

有些地区普遍比较潮湿,家里会出现发霉的现象,尤其是衣柜,或者是有角落的瓷砖,而白醋和小苏打能轻松解决这些问题。

首先,取一些白醋和小苏打,比例是2:1,搅拌成糊状。把糊敷在发霉处,等待五分钟。再用旧牙刷刷洗,然后用水冲净,这样污渍就没有了。

白醋和小苏打的作用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如果有物品清洗不干净,便可以用白醋和小苏打的方法解决,并且这两种混合液能用来清洗衣服,去污效果也是十分不错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4 16:29: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