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能放冰箱保存吗 需要注意这一点

牛油果是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其营养很丰富,大部分人都能适量吃一些。那么,牛油果能不能放在冰箱里保存呢?

其实,牛油果是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的,只是未成熟的牛油果不能放进冰箱里。牛油果跟柿子、猕猴桃等水果一样,都是长大之后经过一段时间后熟变软,青的牛油果没有成熟就放进冰箱会使得牛油果定性,很难成熟。

未成熟的牛油果,放进冰箱里保存,即便是放熟了,口感也不好,所以要注意生的牛油果不能放进冰箱里。但如果买的牛油果是比较熟而且暂时不吃,想要它延缓变软的话,可以将其放置在阴凉或者冰箱的冷藏室之中,大约可存放一周时间。

存放之前,记得用保鲜膜将牛油果包裹好,以免影响冰箱里的蔬菜。牛油果买回家后,要尽快吃完,不建议保存超过一个星期。熟透的牛油果,要在三天内吃完,这时的牛油果是最好吃的。

没有完全成熟的牛油果,其表皮是绿色的,放置一段时间后,牛油果从绿色变成黑色,完全成熟时果的表皮变成墨黑色,并捏着有些软了,这种牛油果可以食用了。

未成熟的牛油果,不要切开或食用,应该催熟后才能吃。切开的牛油果果肉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变黑,还会影响口感,若已经切开了,就在牛油果的果肉上面滴几滴柠檬汁,再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6:47: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