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里的柳絮怎么清理 柔顺剂帮你解决烦恼

这个季节又到了北方柳絮满天飞的时候,大家在白天的时候都会开窗通风透气,这个时候柳絮就会随风进入到室内,落在地板上,清理起来也很困难,那么要怎么清理地板上的柳絮呢?

1、拖把+柔顺剂

柳絮因为比较轻,所以在清理的时候容易飞起来,或者黏在地板上拖不起来,这个时候可以在洗拖把的水中加入柔顺剂,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防止地板摩擦起静电,防止柳絮黏在地板上。

2、扫把+塑料袋

在扫地的时候,用塑料袋把扫把包起来,这样不仅可以把地板上的柳絮清理干净,而且还可以将地板上的头发清理干净,还不会黏在扫把上。

3、吸尘器+扫地机器人

这种方法适合有吸尘器和扫地机器人的家庭,柳絮可以轻易被吸尘器吸走,而扫地机器人这时候也不再鸡肋,是清理柳絮的一把好手。

除了清理意外,还可以在窗户上安装纱窗来防止柳絮进入室内,在门口放一块地毯,进门可以将鞋底携带的柳絮蹭掉,也能防止柳絮进入室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5 17:00: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