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籽可以吃吗 这种食物吃法多样

百香果的籽是可以吃的。百香果的籽本身就是一种可以吃的物质,在食用百香果的时候,百香果的果肉和籽不是很好分离,两者基本上都是混合在一起食用的。

百香果的籽本身比较小,如果不喜欢嚼碎籽之后的酸味的话,可以选择直接吞下,最后会随着粪便被排出体外,这样百香果的籽的酸味就不会很明显了。

百香果的吃法有很多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洗干净之后生吃或者是拌水喝,如果想要口感好一些,可以加入一些酸奶或者是配合蜂蜜,冲水喝。

百香果冲水的温度不适合太高,不建议高于高于五十度,如果太高,百香果的营养成分可能会被破坏掉。

如何挑选百香果?

百香果学名“西番莲”,巴西热带水果,这种水果在挑选的时候需要注意,最好是挑选表面色泽鲜艳光亮,没有刮痕和斑点且表皮油性多的,这样的百香果吃起来更好吃。

如果是拿起来沉甸甸的百香果,并且晃动的不是很厉害,这样的百香果成熟度好,新鲜度也高。

新鲜的百香果闻起来香味也比较清香,没有复杂的异味,如果出现了地瓜味、有点闷闷的味道,这样的百香果可能是变质了,不建议购买。

另外,晃动的百香果也不建议购买,因为这样的百香果可能果肉分离了。在购买百香果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购买到劣质的百香果,不要为了避免浪费吃进肚子中,不然会引起一些应激反应。

百香果虽然好吃,但是这种食物含有比较多的酸性物质,也不建议一次性吃太多,还是适量吃为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0 18:25: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