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是粗粮吗 这种食物怎么吃

藜麦也属于粗粮,但它既不是麦,也不是谷物,而是藜科,这种食物类似于蔬菜的种子,因为营养成分和谷物相当,所以经常被直接煮着吃。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等中高海拔山区,这种作物具有一定的耐旱、耐寒、耐盐性。藜麦的生存环境并不是很好,通常生活在海拔4500米左右的高原上。

藜麦吃法多样,这种食物可以煮粥喝,可以单独煮,也可以和其他的食物混合煮。一般来说,藜麦单独住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左右就成熟了。如果藜麦和大米一起煮,可以等到大米快煮熟前的前二十分钟左右,将藜麦下锅,这样煮出来的食物成熟度刚刚好。

如果是做藜麦饭,可以将大米和藜麦混合,放入电饭煲或者是高压锅中,直接蒸即可。

藜麦种子颜色主要有白、黑、红等几种颜色系,所以藜麦的颜色也比较多,这些食物虽然颜色不同,但是营养成分相差不大,其中白色的藜麦种子口感更好。

藜麦不仅可以制作成饭,还可以打米糊或者浆后,另外,藜麦还可以炒成金黄色泡茶喝。

如何挑选藜麦?

首先观察藜麦的颜色,高品质藜麦的颜色纯度高,如果购买的藜麦出现发黑的现象,这样的里面建议不要买。

好的藜麦颗粒大小均匀、饱满,无杂质和碎粒,这样的藜麦虽然和加工的工艺也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吃起来的口感非常不错也是毋庸置疑的。

高品质藜麦蒸煮食用无苦味,Q弹有坚果香味,如果是劣质的藜麦,口感可能会差很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7:07: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